皖企入列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 安徽清国清城集团参加全国清洁服务业年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30 17:20:54 责编: 武鹏

3月28—30日,安徽清国清城集团出席了在上海举办“全国清洁服务业年会”,与国内清洁同行进行相互交流沟通,参加了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企业培训班,参观了CCE上海国际清洁技术与设备博览会。期间被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列为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企业。

近年来,作为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委会会员单位,安徽清国清城集团积极进行行业标准化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继主持了2项省市地方标准,参与了5项地方标准的编制起草工作,2022年集团所属家政子公司被列为安徽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同时集团业务范围逐步拓展壮大,涉及清洁、家政、物业、绿化、清洁用品销售、培训等各板块,2022年集团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在这次年会上,安徽清国清城集团作为全国清洁行业劳动定额标准试点暨全国清洁行业服务规范及质量标准试点企业,主要对接石材地面浅翻新作业技术规范(T/ACCEM 2-2022)、石材护理工浅翻新作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T/ACCEM 6-2022)、保洁员卫生间保洁劳动定额指导标准(T/ACCEM 4-2022)的试点应用。

为规范有序开展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清国清城集团组织了6名各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参加了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化应用试点企业培训班,经考试取得了《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企业培训班结业证书》,且该证书将作为“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企业”验收工作的评判依据。

此次年会上,清国清城集团总经理高萍领取了第二批全国清洁行业标准应用试点企业牌匾。(陈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