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人大调研企业招工用工工作
来源: 刘大芳 2023-03-31 20:02:08 责编: 陈亮

3月28日,霍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启智率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企业招工用工工作,分管副县长鲍耿磊、县人社局、科技经信局、经济开发区、技工学校等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8fda540194d82c97e1b99ddee44995a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迎驾集团彩印分公司、安徽应流集团航源公司、安徽龙钰徽派古建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安徽世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丽格斯服饰有限公司5家重点工业企业,深入车间实地了解员工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企业文化,并与企业员工进行详细交流。

下午,召开了全县企业招工用工座谈会。县人社局汇报了近期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县技工学校汇报了“校企合作”情况,5家企业分别做了招工用工经验分享。

abc0ab6fea54e23c0834de4b93ff19d

会上,副县长鲍耿磊指出,当前霍山县经济处于发展转型时期,又是人口小县,要充分认识到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支柱,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们的重点工作来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走访企业,进一步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类型等,同时要依托“鸿雁回归”平台进一步摸清我县劳动力资源状况,通过搭建高质量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技工学校要进一步发挥技工人才培养作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市场需求,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为我县工业企业培养更多实用性技术人才。

马启智对当前企业用工招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和服务表示认可。他强调:一要强化政府职能。政府要瞄准企业需求,加大劳务协作,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实际走访调研对接,充分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劳动监察力度。劳动监察部门要加大监察力度,规范企业用工,引导企业合理调整劳资分配比例,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对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要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三要发挥企业用工主体作用。企业要积极探索现代化管理模式,实行人性化管理,增强岗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四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改变传统就业观念,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大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