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落户蜀山经开区
来源: 戴根 2023-04-14 15:25:36 责编: 王霞

日前,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母基金规模120亿元)已正式在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主创新产业基地三期完成工商注册,由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运作。据悉,该基金后续还将通过设立子基金及直投的方式,最终形成约400亿元的母子基金群。

据了解,基金管理机构母公司长江证券成立于1991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屡获“中国证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等多项殊荣;公司综合研究能力突出,在新能源和电力设备行业的研究上,长期位居“新财富”行业第一;并拥有辐射全国的经营渠道和全业务链布局的金融服务优势。

在“双招双引”方面,母基金将注重直投项目质量,结合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招商目录,以母基金直投助力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形成品牌效应;并通过设立专注成长阶段子基金,深入挖掘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通过基金股权投资助力企业做大优势、打造品牌。

在“强链补链延链”方面,母基金通过分别与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基金管理机构、优秀投资机构合作设立相应子基金,开展市场化投资。聚焦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重点、难点及痛点领域,助力产能导入,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环境谷

纵观过去数年,蜀山区作为承接“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实际载体,始终紧扣国家战略,脚踏实地谋发展,不断培育完善环境产业链,全力打造战新产业集群“中国环境谷”。目前,谷内集聚了百余家环境类重点企业和科研平台,形成完善的产业集群。2022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正式落地“中国环境谷”,为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硬实力,如今,120亿的产业母基金又正式落户,为产业落地投产提供绵延不绝的“金融软支撑”。至此,蜀经开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的良好生态已打下坚实基础,科技、产业、资本良性循环链已充分形成。面向十四五,蜀经开将持续实施“基金+产业”、“基金+项目”模式,开拓绿色产业“新赛道”,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与环保领域的全国高地!(戴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