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文峰社区持续开展“变废为宝 保护母亲河”生态美兑换活动
来源: 洪素贞 2023-04-14 18:22:25 责编: 余红霞

上午8点钟不到,65岁的社区居民张阿姨拎着一袋烟蒂早早地来到了文峰社区烟头兑换点排队,热情地和李阿姨打招呼,开心地盘算着今天要兑换哪些个品种……为进一步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根据徽办发〔2018〕51号文件指示精神,黄山市徽州区文峰社区于2018年底打造了社区生态美超市兑换点。多年来,文峰社区生态美兑换工作在居民的口耳相传中“名声大噪”,赢得广大居民朋友的欢迎。

社区生态美超市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全民参与环保的意识,呈现出人人争当环保卫士的良好社会新局面,也让居民群众从中的的确确得实惠。2023年以来,每周两次的社区生态美兑换日活动一如既往地开展,持续走热。1-3月份社区“一户一卡”制积分兑换卡开户256人,累计兑换人次681人,收集烟蒂1070公斤,累计兑x换物品金额21153元。(洪素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