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创一流!中建一局承寓·清鸿里项目部荣获业主综合考评第一名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06 18:37:51 责编: 武鹏

近日,在合肥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织的安全、质量综合考核结果中,中建一局承寓·清鸿里项目部以综合得分91.1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季度综合考评第一名!

微信截图_20230506172155

中建一局承寓·清鸿里项目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蓬路南侧、清潭路东侧,总建筑面积5.25万平方米,包括4栋单体住宅楼、2栋商业及配套用房、1栋幼儿园、地下车库。项目自开工以来,以打造精益建造示范项目为目标,始终将工期、质量、安全作为履约关键点,严抓工程品质,狠抓安全生产。

在质量管控方面,项目从原材进场、钢筋模板制作安装、混凝土浇筑养护、PC构件铝模安装等环节严格控制质量,通过编制业务指导手册、样板引路上墙、全流程三检制及挂牌验收制度多措并举提高项目质量管理水平。2022年项目立项初期成立QC质量小组,在针对项目地下室外墙模板施工空间受限痛点,项目QC小组成立专项课题,多次现场勘测,提取数据,将质量管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拟定采用模板支撑体系与地锚连接工艺,通过增加竖向方钢管加强抵抗混凝土侧向压力,实现单侧支模整体施工。此次课题实现节约工期24天的目的,助力项目提质增效,该项成果于2023年4月份获得了安徽省QC成果一等奖。

安全管控方面,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全面对标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常态化。通过每天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每周组织安全大检查及安全例会,并根据施工节点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有力营造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氛围。此外项目创新使用星璇智能安全帽系统、实名制闸机系统、塔机吊钩可视化等智能化管控体系。其中,星璇智能安全帽系统借助新型多模融合定位技术与无线传感网络技术,有效解决了施工现场室内、地下空间定位难、通信难等问题,实现了施工现场150名施工人员的实时安全监护,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在此次过程检查评估中,通过实测实量、质量风险、安全文明、管理行为等方面的全面评估,项目的管理水平获得了建设单位和检测机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极大增强了项目人员的信心和决心,为项目顺利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树立央企良好品牌形象奠定了品质保障。

截至目前,承寓·清鸿里项目车库主体结构已完成,4栋主楼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项目施工正按地库、主楼、室外总坪3条主线,合理安排工序穿插,为实现年底既定目标全力冲刺。(门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