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李悦 季云冈 2023-05-10 09:08:17 责编: 何兰

实行垃圾分类,有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有效减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通过回收和再利用,还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合肥市五里墩街道的龙居社区“同行龙居·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5月6日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四色垃圾分类小桶,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如何精准、科学地分类生活垃圾,号召居民朋友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台前的知识问答卡片也吸引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随着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居民们答题速度越来越快,准确率也越来越高,环保意识也逐渐树牢。

下一步,龙居社区将紧密结合好垃圾分类宣传与垃圾分类站点管理工作,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地促进垃圾分类在社区推行,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李悦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