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荫里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 殷之翎 仲名山 孙雨静 2023-05-16 15:21:22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居民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部分居民表示之前都还没有理解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的区别,工作人员们便通过宣传折页、手册及现场讲解,对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定时定点的概念向居民群众帮了详细的解释,使居民们能进一步理解其中的内涵意义,了解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从源头减量及分类处理的重要性,从而使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凝聚群众力量,共同践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殷之翎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