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
来源: 祝雨婷 陈莹莹 2023-05-17 10:48:47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健康、卫生、文明新风尚,5月12日上午,合肥市荷叶地街道凯旋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倡导文明餐桌,助推节俭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先将居民带来的美食进行编号,并介绍活动的内容和评选方式,本次活动是邀请居民朋友们自带美食作品(小吃、糕点、甜品、家常菜均可参与),通过品尝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前三名。

王阿姨带来了老少皆宜的香卤牛肉,她给这道菜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牛气冲天”。王阿姨说,这道菜是她的拿手菜,清爽不油腻,家里人都非常喜欢吃。现场非常受欢迎,刚出锅就被大家一抢而光。参赛的居民们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现场香味四溢。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举办的这个评选会,既让大家品尝了美食也学到了知识,还增强了与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社区和谐,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凯旋门社区将继续倡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安全的用餐方式,将“光盘行动”的文明之风吹入人心,在辖区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祝雨婷 陈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