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城管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文明安全校园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17 12:31:59 责编: 武鹏

为贯彻落实长丰县委、县政府对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年来长丰县城管局全面推进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校园周边清扫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清洗力度,对校园周边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校园周边街道干净整洁。针对校园周边人流、车流增大、垃圾量增加的情况,实行垃圾错峰清运方案,将校园周边垃圾收运时间调整到上学之前和放学之后,既避开学生人流又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采取宣传教育、疏堵结合的办法,向校园周边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及时疏导校园周边占道摊点,对不听劝导的经营户和流动商贩坚决予以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文明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强化交通秩序管理。针对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的现象,主动作为,上门服务,设置城管护学岗,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和错时上下班制度,通过设置警戒线、划定接送区域、口头劝阻等形式,督促学生家长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确保车辆有序通行。

强化整治成果巩固。加强与交警、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明确协作事项,增强工作合力和执法实效,实现资源整合、互动互助、优势互补。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形成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任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