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司法局包公司法所联合阳光公益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情绪管理讲座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19 19:15:09 责编: 武鹏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辅导,降低和消除影响矫正效果的负面因素,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全新的面貌、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5月19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司法局联合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特邀请安徽省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专业负责人韩伟老师,为包公街道司法所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img1

活动在韩伟老师和社区矫正对象的互动中开始,她以印第安人的捕熊方法为暖场破冰,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情绪的管理和塑造》,随后,韩老师带领矫正对象一起了解情绪的表现、来源及影响,从不同方面认识情绪并探讨情绪对人的影响,以及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的原因并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四步管理负面情绪,鼓励参与者多多尝试,找寻适宜的方法舒缓情绪。此外,韩老师还鼓励参与者在自身无法调节情绪时寻求心理社工或心理医生等专业人员的帮助,切勿讳疾忌医,让小困扰变成大问题。

整个讲座,韩老师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经验,从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生活等细节入手,利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摆正心态、管理情绪、缓解压力,赢得了在场社区矫正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

img2

本次心理讲座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情绪知识,帮助矫正对象学习掌控情绪的方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以助于他们更好处理情绪问题,减少因情绪带来的工作、人际等问题。(陈娟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