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包河区 “爱心助残益起行”活动举行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21 21:17:06 责编: 小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当天上午,合肥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包河区“爱心助残益起行”活动在合肥包河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残联主办,合肥市包河区残联、教体局、文旅局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文艺汇演为残疾人朋友和市民们带去精彩的文化大餐。残疾人朋友用他们的表演展现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现场还有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咨询、惠残政策解读、就业招聘、辅具展示、盲人按摩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开展了残疾人手工艺品、非遗剪纸展示书画展示和义卖展示。

合肥市包河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市民更好地支持残疾人事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树立健康的社会风尚和良好的社会氛围,也向社会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残疾人群体的社会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该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合肥市包河区深入开展各式各样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该区各街镇、社区,近期均结合全国助残日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助残日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包河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讯员 吴京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