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人 争创卫生城
来源: 李琳 2023-05-22 14:42:03 责编: 何兰

垃圾分类是提升环境卫生的重要内容。为争创文明城市,合肥市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全力推进垃圾桶“撤桶进站”工作,今年4月以来,红四方社区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大力开展“撤桶建站”工作,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建设。

af22de5cf5e7c637f18eb7699ab3744

目前,红四方小区12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已全部启动,附近居民边志伟表示:以前小区实行传统的垃圾分类模式,即每个单元楼下设垃圾投放点,虽然方便居民投放垃圾,但易产生异味,影响环境。“每个楼道口都有两个垃圾桶,走到门口气味挺大的”。

69bc9586c4fad6154bf4d1c0dcc3790

作为小区党员,边志伟也经常参与垃圾分类劝导工作,但是在他看来,面对小区如此多的垃圾投放点,由于人力有限,劝导员们无法实现精准劝导,垃圾混投的情况难以避免。而不仅可以解决异味问题,还能集中力量进行精准劝导,有力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撤桶建站”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文明风气大有益处,长远来看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是城市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下一步红四方社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入户宣传,着力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的分类意识和文明意识。使人人都能争做文明人,为争创卫生城市尽一份力。(李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