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祖国——竹荫里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2023-05-24 20:42:17 责编: 何兰

为弘扬爱国传统,添彩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活力,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10余名具有美术特长的孩子与老师,在西园新村小区里开展创意绘画活动,为街边的配电箱进行彩绘,并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绘画融入其中。

本次活动是给小区内配电箱体做人工手绘。活动中,老师带着孩子们分成了几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全神贯注地构思如何作画,如何使画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不一会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正廉洁、全民阅读、垃圾分类等主题的“新衣”陆续出现在了配电箱上,给小区添加了一份美丽,让文明抬头可见。  

“这些彩绘不仅给大家来视觉享受,还能让人感受到活泼的氛围,将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社区居民。”社区负责人表示。往常平平无奇的树池、配电箱摇身一变,成了充满色彩与生机的画幅,让不少居民感受到了社区改造提升的用心。据悉,配电箱上所使用的绘画颜料不会对设备造成影响,这些彩绘的电箱也兼具了实用性、安全性与艺术性。孩子们在尽情地感受着作画的乐趣和美好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焕然一新的配电箱就如同一张张文化名片,从细微处传递文明信号,让文明新风润物无声。下一步,竹荫里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树立文明新风。(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