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2023-05-24 20:44:22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芜湖市大砻坊街道古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员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主题,在辖区采取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电子屏宣教的宣传方式,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式等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商铺”宣传,并向商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在小区开展电子屏宣教后,又利用志愿者队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宣传,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都认真接待和耐心解答热心居民的问题,告知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指导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工作方法,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古城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共建绿色家园,推行垃圾分类在辖区形成新时尚潮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