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余居民即将搬入品质小区——合肥市包河区休宁路片区改造三地块分房5月26日启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27 20:43:53 责编: 小当

“今天分房,要搬进新家了!”5月26日上午8:00,正在等候抽签的合肥市民陈女士高兴地打电话给朋友。当天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休宁路片区ACD地块改造后的新建高层住宅错落有致,从以往环境差的城中村变身高品质住宅小区,这里的居民将一步迈入现代化城区新生活。

城中村变身品质社区

26日一早,合肥市包河区休宁路与棠溪路口张灯结彩,大红气球拱门静静等待着回迁选房居民的到来。上午6时开始,陆续有居民前来登记排队。“提前我们都告知居民们带好哪些材料,到现场登记后在等候区等待,轮到叫号时进入抽签区选房”,常青街道仰光社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仰光社区,还有竹西社区的居民同步在这里登记选房。

据了解,合肥市包河区休宁路片区改造项目复建点位于休宁路与南二环路之间、桐城路两侧,本次组织回迁的是臧郢新苑、余中新苑、和光新苑三个地块(ADC),18栋楼共1904套住房,可安置居民约2470人,此外还有2栋商业楼和1栋幼儿园,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

“我们当时这里城中村环境很差,有不少房子都年代久了,道路也不好,一下雨满脚泥”,居民黄叶斌在分房现场回忆,如今即将拿到属于自家的新房,他很开心,“现在这房子建得多好,高层阳光又好,小区环境美,门口大马路特别宽,到合肥哪里都方便”。他选的是60㎡户型,新房准备给爸妈住,“老人家辛苦了一辈子,要住上好房子了”。

全程公开透明让居民明白放心


26日分房现场,居民们带着齐整的材料在登记处登记后会获得一个专属号码,在等候区听到叫号即前往抽签区排队等候,抽签登记后在透明的抽签箱里抽属于自己的房号。记者在现场看到,抽签现场秩序井然,抽签台对面是监督台,由纪委、派出所、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组成的监督组,时刻关注抽签程序,同时还有全程摄像,让分房流程透明、公开、公正,让居民明白、放心、舒心。

为保障此次分房公平公正公开平稳进行,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区、竹西社区联合制定了《休宁路ADC地块抽签现场工作方案》,将26、27日两天的分房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到人。

根据《方案》,现场共设有8个点位,分别负责为居民登记核验、复印材料、引导服务、维护秩序等。同时,现场还设有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组,确保分房平稳有序进行。

为方便居民,分房现场还设有两处移动公厕。因抽签等候需要时间,公厕解决了居民一天的如厕问题,贴心的服务也获得现场居民点赞。(通讯员 余尘影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