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帮助残疾人 用心普法暖人心——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铜陵新村社区开展入户普法帮助残疾人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27 09:42:30 责编: 武鹏

为增强辖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铜陵新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20余人,开展入户普法帮助残疾人活动,零距离为辖区残疾人朋友普及法律知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营造了关心、关爱身边残疾人朋友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辖区群众热烈欢迎。

QQ图片20230519154638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2人一组根据事先安排的路线分头行动,深入残疾群众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及家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的重要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当残疾人的正当合法权益在受到侵害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与此同时,针对残疾人朋友们提出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们现场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他们,叮嘱他们今后在法律上不懂的地方,大家一起共同学习、研究、探讨,生活中有困难时,一定会努力帮助他们想方设法、协调解决。

IMG_20230518_111705

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学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号召他们要做一个身残志坚、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文明好市民,与左邻右舍一起,大家共同努力奋进,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社区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为辖区残疾人朋友普法服务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家住铜陵新村小区重度残疾居民周大哥对此次普法入户宣传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在家不出门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让自己在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和家人的遵纪守法意识,希望街道社区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普法、助残等任何一件事,只要你用心了就一定能干好。”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辖区残疾人朋友们和广大居民的急难愁盼为目标,紧密联系辖区群众,不断创新思路,共同努力奋进,一起把我们的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加平安、幸福、美好。(梁有家 栾玉川 唐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