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纪委监委:开门问“纪”提质效
来源: 翟植成 2023-05-31 09:08:48 责编: 陈亮

“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群众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健全基层监督网络、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六安市叶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纪检监察工作“群众开放日”调研座谈会上说。

连日来,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协同高效、出新出彩,叶集区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四季清风”行动相结合,坚持开门问“纪”、深入调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群众开放日”活动,切实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着力点,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

精心选题“接地气”。根据日常监督执纪、信访、巡察等掌握情况,从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结果转化等方面对调研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调研工作,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党员干部作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深入村(社)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既能聚焦国之大者,更能贴近群众所思所盼。

人民至上“聚人气”。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的理念,注重在实调研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沉入一线,通过面对面、心贴心、近距离倾听心声的方式,深入了解经营主体、村(社)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所需所盼,真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与职能部门进行对接,扎实推进群众诉求的解决。

畅通渠道“强底气”。将人民拥护支持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大底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监督执纪工作精准对接群众所思所盼。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走访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召开座谈会3场次,发放调查问卷60余份,共收集涉及民生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及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50余条。(翟植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