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柏子桥社区党委:党群服务站实现党建“大服务”
来源: 潘向飞 2023-05-31 21:14:52 责编: 王霞

安庆大观区柏子桥社区党委聚焦党员群众需求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从小区党群服务站入手,将为民服务触角延伸至居民家门口,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得到强化和巩固,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大服务”。

党建引领,强化党群自治与共建。通过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为抓手,将党群服务站作为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的“纽带”,通过“小区党支部、物业、业委会”等多方协商小区事务、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等形式,拉近小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引导居民自治,让党员群众成为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的主角。

党建引领,加强党群互联与互动。“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作表率”。通过设立党支部成员公开栏,更加方便党员和群众的互联互动。同时,党员带头常到服务站坐一坐,围绕小区生活重点难点问题,把事情和问题商一商、议一议,带动居民群众群力群策,协同治理小区。党员通过党群服务站主动参与到党组织的工作中,不仅延伸了工作触角,还挖掘了党组织的“潜在能源”,激活了小区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小区党群服务站是一个聚力平台,也是一个学习课堂,使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更加便捷;同时还是一个服务窗口,使小区党群服务站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精准、快捷、有效。一个小小服务站,不仅营造出“小区事务大家评、小区管理大家议、小区决策大家定”的和谐氛围,更推动了党建工作和服务全覆盖,开启为民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大服务”。(潘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