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要义聚共识 细化措施抓落实 ——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举办传达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5-31 23:46:22 责编: 武鹏

5月30日,在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结束后,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非公党建指导站及时传达学习培训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及全体非公党建指导员共同学习新知识,并结合街道自身实际,研究新思路举措,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助推瑶海“三大行动”向“两新组织”延伸。

学习会议中,参学人员学习了理论知识、先进典型案例和新的工作方法,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两新党建工作职责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逐一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提能力、挑重担、履职责、能创新、善作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建指导员,探索适合自身的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本次会议明确了三点工作思路:一是开展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交流、宣传宣讲活动,指导“两新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各类党群服务阵地举办“党课开讲啦”“板凳会议”“榜样党课”等学习。

二是积极解决问题,落实各项政策。大力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星级党组织创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大力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宣传,让企业切实感到实惠。做实“两单五微”活动,联合工会、妇联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搭建“歇歇角”阵地,服务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公开服务项目,明确服务内容清单、服务时间。

三是加强典型带动,培育红色基因。组织“先锋骑手”评选、“最美职工”选树、“最美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将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在省、市、区先锋网和外宣媒体刊登,推动有感人故事的职工参与瑶海好人、合肥好人、安徽好人评选,增强荣誉感。加强非公领域党员教育,重点开展“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教育管理。

会后,铜陵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近期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示单进行详细讲解,细化任务,要求所有党建指导员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结合两新党组织“双强六好”“双比双争”的标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汲取经验智慧,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企业当先锋,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运用好、实践好党的最新理论精神,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栾玉川 梁有家 胡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