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协作区:打好廉政谈话“组合拳” 激活乡村振兴“廉动力”
来源: 潘秀丽 2023-08-03 10:25:52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 ’总关情”。咱们村干部是党在农村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利益诱惑面前要能够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到临湖镇邓井村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的一幕。

a1c24823beb0c89e97f3ffbf8660446

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 能力大提升”活动,对下辖四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为了提升廉政谈话效果,在开展谈话前,协作区与辖区四镇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工作实际,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立足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谈话的重要内容。廉政谈话中,通过详细剖析了村(社区)“两委”干部易产生的四类错误思想、五类易犯问题,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如何崇廉、思廉、守廉,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以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推动村(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前移监督关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讲好廉政谈话课,争取通过双向互动性谈话,达到在思想共鸣中点透问题、在具体内容中讲清责任,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廉动力’。”涡阳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表示。(潘秀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