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 “六情”大走访 三步工作法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9-25 22:50:33 责编: 武鹏

为扎实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广泛收集群众诉求,9月16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持续开展“六情”大走访活动,通过“三步工作法”及时协调处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警民恳谈之知民情。“我们楼栋换的新电梯,乘坐真是舒心。”香格里拉社区的居民张老,乘坐本楼栋新换的电梯时开心地说道。香格里拉社区定期召开恳谈会,搭起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广泛收集群众诉求,解决如小区水表出户、内部道路修补、电梯维修换新等居民的烦心事,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组织社区民警、工作人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全面摸排辖区“三合一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发放宣传单页、排查问题隐患,共走访沿街商铺150户,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

日常巡察之防危情。在日常走访巡察中,红色小管家、网格员、楼栋长,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如发放“反电诈”“双提升”等宣传单页,提醒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街道相关部门“夜巡”工作,入户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倾听居民意见,详细了解小区治安状况,并对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受众居民多达1千余人。

关心关爱之增感情。“赵大妈,近期天气炎热,你白天尽量不要出门,有什么事可与我联系”。社区红色小管家王成钢在走访中说道。在小区凉亭里、活动广场上经常能看到红色小管家的身影,他们倾听居民意见了解小区居民实际困难,记录居民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并将信息及时上报社区,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以红色小管家为桥梁,在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的同时,解决了如噪音扰民、小区垃圾乱堆放、文明养犬等问题30余件。

下一步,香格里拉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步工作法,让“六情”大走访活动更好地落到实处,增强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李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