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重阳 别样夕阳——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举办重阳节文化趣味运动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10-24 18:11:33 责编: 武鹏

秋阳暖暖,胜似春光。10月24日下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关工委、文化站、市场监管所、食安办、合浦北村社区、五里井社区联合在五里井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办主题为“趣味重阳,别样夕阳”的文化趣味运动会,辖区老党员、群众等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47

活动开场,铜陵路街道太极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42式太极拳表演。 趣味运动会根据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共设置了夹鸡蛋、滚铁环、拔河、投壶、运送乒乓球、两人三足、掷沙包、踢毽子八个运动项目。活动现场,参赛群众完成三个项目即可兑换贴心小奖品。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34

活动现场,居民们跃跃欲试,分别选择了自己喜爱的项目来参加。大家热情参与、奋力协作。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31

现场最受欢迎的项目是夹鸡蛋。比赛中,居民老党员阚德贵大秀“筷子功”,10秒的时间十个鸡蛋就从盆中被夹了出来。

“非常开心能参加今天的活动,跟姐妹们一起参加了好几个项目,这次比赛也为我们老年人搭建了比技艺、话友谊、展活力的平台,带动大家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投入比赛的社区居民汪永莲说。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42

“今天我参加了滚铁环、踢毽子,夹鸡蛋运动项目,现场非常热闹,有很多人观看,至于比赛结果并不重要,主要是大家都能积极参与,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胡先明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15

微信图片_20231024161826

下一步,铜陵路街道将开展更多接地气暖民心的文化体育活动,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增强社区的凝聚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杨袁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