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食品“入口关” 当好安全“守护者”
来源: 胡章勇 宋伟 2023-11-30 11:14:07 责编: 王霞

11月24日上午,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祥园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祥园团支部在祥园小区开展“把好食品入口关,当好安全守护者”宣传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如何认识食物相关特性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等常识。例如,食物生熟不分交叉感染、抹布砧板久用不换、剩饭剩菜处理不科学等。同时,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使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卫生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食品安全不仅关系着个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也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祥园居委会通过一系列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营造了社区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胡章勇 宋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