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张庄寨镇四举措让学生吃上热乎饭
来源: 张慧敏 2023-12-12 18:17:59 责编: 陈亮

冬季气温下降,为了让学生们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连日来,萧县张庄寨镇中心学校对各中小学营养餐保温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212124437

该镇各学校积极实施四项举措确保营养餐保温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检查和改善餐饮处的保温设备,增设保温被和保温箱,购置不锈钢电加热台式保温售饭台,饭菜出锅后直接放进保温台确保饭菜持续保温。二是对食谱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增加饭菜种类,满足学生多样需求。三是严格规定饭菜出锅时间,合理安排成品饭菜进入饭区时间。四是对米饭、馒头等主食加盖棉被,减少热量蒸发,保持恒温。

通过检查发现,尽管天气渐凉,但孩子们手中的饭菜依然温度满满。饭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今天排骨、白菜、鸡蛋汤,明天红烧肉、土豆、小米稀饭,天天菜样不相同。学生在校午餐,既营养均衡,又安全热乎,让孩子一天都充满能量。

情暖冬季,爱在校园。该镇各学校食堂还将进一步做细做实饭菜保温工作,多方面给学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切实为全体学生打造温暖舒适的用餐环境,确保师生能够吃上安全、营养、多样的热乎饭。(张慧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