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交易中心:提高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孟培红 2023-12-28 11:05:55 责编: 陈亮

今年以来,萧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扎实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服务便捷化、交易流程标准化、交易行为规范化、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五化”建设,持续规范平台运行管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聚力维护市场主体权益,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一、提升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一是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招标人科学合理制订招标计划,增加市场主体投标准备时间,提高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透明度。二是依托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全面落实不见面网上开标,招标信息发布、项目进场登记、投标、开标等招投标业务流程网上办理,全流程实现电子化,实现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该中心受理各类进场交易项目约508余个,项目需审核的每个环节均即时办理,确保项目招标活动零延时、零耽搁。

二、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交易服务能力。一是标前服务主动办。主动提前对接项目计划、压缩交易时间、优先安排场地等,畅通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压减市场主体等候时间,积极跟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二是延时服务加班办。针对投标家数多、评标任务重的项目,该中心常态化开展“不打烊”服务,为开评标工作提供充足保障,不断提高交易主体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三是跟踪服务及时办。及时协助代理机构完成中标结果公示、公告等相关工作,主动征求交易主体意见建议,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贴心服务。

三、提升交易数据分析应用能力。该中心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化全流程数字化见证服务,实现交易全过程“进系统、留痕迹、可追溯”。对开评标现场实行在线实时监控,并与云智监管系统数据对接,实时向监管系统传送评审现场音视频,及时发现招投标活动中涉嫌串通投标行为,为监管部门整治围串标提供技术支持,打造阳光高效服务平台。(孟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