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4-01-16 18:07:10 责编: 武鹏

为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自觉主动地接受改造教育,近日,七里站司法所联合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f892a1bd51ca8474b0a102e91f1820a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法治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出了社区矫正对象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并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转变观念,进一步树立在矫意识,在矫正期间,思想上不能放松,要记住自己的特殊身份,自觉接受教育。

二是希望社区矫正对象放下思想包袱,鼓励其多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通过每月的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树立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改造,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本次集中学习教育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区矫正意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强调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制度,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李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