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友居委会开展“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宣传活动
来源: 林静 王瑞 2024-01-26 16:42:35 责编: 余红霞

对当下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的现象,全民防诈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与家长的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的技能,近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习友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海恒教育枣庙幼儿园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活动,帮助全体师幼与家长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邀请了莲花派出所民警李兵从防范意识误区、为什么被骗、如何防范被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防诈骗知识的宣传。通过观看反诈骗警示片,用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醒示大家不轻信别人、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

随后,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开展防诈骗的主题活动,老师利用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进行专题教育,让幼儿初步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并教育幼儿从小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同时“小手牵大手”强化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并引导家长和幼儿一起认真学习防诈骗教育宣传知识。以此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并确保大家都能知晓网络诈骗防范的手段,加强防诈骗安全的意识。(林静 王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