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沿湖村:多措并举宣传平安建设 打造和谐宜居基层环境
来源: 吴强龙 2024-02-06 11:08:03 责编: 聂梅

近日,沿湖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村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作为辖区内的基层单元,沿湖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1ea6e7e8e4cccc650645d280416c3f0


在春节来临之际,沿湖村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村民中,发放了一系列与国家安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禁毒和法律宣传相关的资料,帮助村民了解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现场讲解,也有资料发放。志愿者们通过与村民互动交流,详细介绍了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国家安全和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能够提高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让每个人都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参与者。

除了宣传活动外,沿湖村还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来加强平安建设。他们加强了对村内治安的巡逻力度,完善了监控设施,提高了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村里还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维护了村里的和谐稳定。

通过这些宣传和具体措施的实施,沿湖村的平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村民的安全感明显提升,违法犯罪案件大幅下降。同时,村民的法律素养也得到了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秩序。许多村民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为维护村里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强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