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瑶海区方庙街道工委开展“助力‘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调研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4-03-08 16:53:01 责编: 武鹏

为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质效,持续推动街道政协工作取得新突破、彰显新作为。3月7日上午,政协瑶海区方庙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助力‘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调研,围绕安徽国际汽车城汽车经营企业发展现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区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过程中,委员先后走访调研了安徽天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合肥捷沃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评,详细了解汽车经营企业发展现状,并实地察看流沟寺路周边交通状况。随后,在合肥柏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会议室,针对安徽国际汽车城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汽车城片区综合治理、升级改造等工作,与会委员与汽车经营企业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就影响安徽国际汽车城发展壮大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会上,方庙街道相关部门逐一汇报了汽车城片区前期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经现场讨论,与会委员一致建议,一是强化力量融合,由方庙街道牵头成立工作专班,集城管、物业、市政等部门合力,对汽车城进行规划改造、管理和服务,着力解决好内部道路、配套设备、美化亮化等矛盾。二是发挥主体作用,要以汽车企业为主体,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同时,给予企业更多的政策扶持。三是提高市场定位,积极调整市场经营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引入高端品牌汽车企业入驻,进一步提升汽车城的整体知名度、影响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有序推动委员进企业、看现场,访实情、问实效,听诉求、献良策,为助力全街产业发展作出委员的贡献。(王君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