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西阳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
来源: 杨峰 2024-03-19 10:17:24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自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以来,西阳镇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全力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领导,精密部署。分别召开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调查摸底动员会和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领导小组。每个村(社区)确定一名科级干部包村,形成了主要领导抓、包村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一起抓的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悬挂宣传条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给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广泛宣传,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保、主动缴费的良好氛围。

强化服务,提升质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各村社保协管员、网格员推广微信、支付宝等自助缴费途径,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参保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尽全力帮助群众算好“精准账”,缴纳“明白费”。

强化督导,确保进度。紧盯时间任务表,实行日调度、周分析、月通报,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排名,定期对征收进度开展督导,对组织有力、进度较快的村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措施不力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和提醒谈话,确保全镇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高质量完成。(杨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