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质生产力 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滁州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来源: 2024-03-19 18:19:18 责编: 陈亮

近期,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引线框架供应商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Advanced Assembly Materials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AAMI)总投资3亿美元的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在安徽滁州正式落成投产。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a67be82885484e3696ff83fca3839ab9.jpg

安徽省滁州市副市长单培、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安徽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蒋晨捷、深圳市宝安区政协主席姚刚、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建华、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张元杰、董事林俊勤、行政总裁何樹泉、首席财务官郑学启等出席典礼。活动还邀请到了多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专家,以及来自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清华大学、安徽大学等机构、协会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11dd6f5ea45c42399a1590f5499eeda6.jpg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ac428d23197b4b46994c2c9a1b608b69.jpg

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称“滁州生产基地”)位于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用地约12万平方米(181亩)。首期生产基地建成厂房总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包括多条冲压式及蚀刻式引线框架产线,滁州生产基地拥有高精密引线框架以及高精密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的能力,以及世界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提供全面的引线框架产品和材料解决方案,年产能高达15000千米。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26986d14d7184c6dac788aaf89739968.jpg

滁州生产基地是继AAMI在中国深圳、马来西亚柔佛之后的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是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首个制造基地。未来,滁州生产基地将成为AAMI公司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引线框架封装材料生产基地。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1c056eae36854a38b80996dfd3103aa0.jpg

滁州生产基地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2022年3月首条产线投产,2024年3月项目正式开幕。滁州生产基地包括全球技术领先的冲压车间、高精度蚀刻车间、RSA/RSP光刻掩模电镀车间、MSL解决方案站、选择性镀银生产车间、后工序车间、成品检查区、创新实验室和全新落成的AAMI科技馆等。滁州生产基地的后工序车间和成品检查均为一万级无尘洁净室。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ebf0633b7bb349768fb09befd165e26e.jpg

“AAMI的滁州生产基地是策略性的投资,配合半导体行业的需求,作为世界前三名的引线框架供应商之一,我们提前布局以满足未来的产能增长。”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何树泉先生表示:“我们将以滁州为出发点,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不断拓展半导体的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前沿、创新性和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构建一个更加智能、高效、可持续的未来。” 

何树泉表示:“提升新质生产力是新工厂的核心目标。工厂引入了数字化及网络化生产管理系统,使生产过程更加精准高效,我们能够灵活调整生产计划,满足客户需求,增强竞争力,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品质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提升供应链的协同优化和创新的发展。”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d95a3a2a0e9d499eb1119d249295a6ec.jpg

活动现场,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郑学启同清华大学深圳国家研究生院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孔英教授正式为“AAMI先进半导体材料碳中和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聚焦推进绿色能源的使用,共同优化智能工艺,采用综合储存技术,使用再生材料,开发节能产品,制定强而有效的碳减排目标和计划。 

除了硬件之外,AAMI也很重视企校合作。AAMI积极与大学进行研究工作,涵盖了高端应用,旨在通过植入式晶元,更高的I / O数量封装以及解决几十年来困扰整个行业的银胶和焊料扩散问题。 

活动当天,AAMI公司在滁州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专家组成员、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军宁;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研究院核心科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教授;瑞银(UBS)董事总经理、全球投资银行部亚太区ESG咨询服务主管、全球综合工业组亚太区主席凃乔彦;思瑞浦微电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罗浩;博威集团技术营销全球总监斯蒂芬.高(Stephan Gross);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封测分会秘书长 徐冬梅;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卢俊勇博士等多位权威专家就多个议题进行研讨,共同探讨半导体行业前景,携手行业伙伴,共同应对发展挑战。 

https://oss.ahnews.com.cn/dmy/1008/image/2024/03/19/e99f851bc3af43bfb6672f7655b89a25.jpg

半导体产业是实现数字未来的重要保障,秉持“通过崭新技术链接人和万物,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世界”的使命,AAMI将深度联动国内外创新资源,支持滁州生产基地做大做强。该项目的正式投产将极大增强安徽滁州及周边区域半导体产业配套能力,壮大长三角地区半导体产业链条,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