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西阳镇:走进农家书屋 享受阅读乐趣
来源: 杨峰 2024-03-20 10:20:53 责编: 武长鹏 何兰

近年来,涡阳县西阳镇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新模式,激发乡村文化新活力,不断拓展农家书屋功能内涵与外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满足群众阅读需求,让农家书屋成为传播科学、文化、教育知识的“新课堂”。

95ea0e59516349e1a1f042ba341fd45

走进范蠡社区农家书屋,老党员葛德伦正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例子详细解读了中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及传统习俗等,与参加阅读活动的村民共同探讨日常读书的经验,分享自身的读书故事,交流读书学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农业生产上要是有啥不懂或不明白的,我们就到农家书屋来学习和查阅资料,非常实际又有用。平时呀,我们也是在书屋里读读书,在书中寻觅乐趣,还能学到知识。”解沟村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65f7f0ec64cfdeb0b09d49492494c0e

同时,农家书屋也成为孩子们周末和寒暑假的乐园,期间志愿者老师精心设计了读书分享交流会、作业辅导课、美术课、作文课等,还向孩子们宣讲了未成年保护的有关知识,号召大家自觉关爱青少年儿童,打击不良书刊,远离文化垃圾,通过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农村充满书香,把农家书屋打造成群众“充电”、休闲的好去处。(杨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