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融于墨 与“新”同行 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动能”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4-03-28 10:39:02 责编: 武鹏

板桥里·墨园为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聚集电商、直播、网约车、影视制作等行业21家企业,新业态新就业人员300余人。七里塘社区板桥里·墨园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深刻把握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的总体要求,把党组织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爱凝聚贯穿始终,通过党建领“新”、学习有“新”、服务凝“新”、融“新”共治组合拳,致力于打造“相融于墨 与‘新’同行”党建品牌 ,激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红色动能”,为园区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党建领“新” 念好“合”字诀

板桥里·墨园建成于2021年6月,位于瑶海区临泉路88号,占地面积约28.6亩,是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徽派现代文化办公园区,内有优美的亭台楼阁景观,环境优雅舒适。在入口左侧,园区结合徽派建筑打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文化长廊,同时以园区新兴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围绕党员教育、党建宣传、人才服务等功能,高标准打造“一站式”党员活动阵地,并设置“歇歇脚”站点,建立“小哥暖心站”。七里塘社区党委选派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任园区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新业态企业排忧解难。2023年11月社区党委与板桥里·墨园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推进双方党建统筹联动、融合发展,做实区域化党建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学习有“新” 念好“带”字诀

在学习载体上,园区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形式上,坚持线上线下“双”赋能,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平台为载体,同时在党建阵地设立“红色阅读区”,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利用空余时间开展自学,让学习教育不受限于时常、不止步于平常。党支部为党员制定了“4+2+1”学习微目标,即每个月“精读4篇党的最新理论、观看2次党员教育特色视频、互测1次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为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资料60余本,积极引导园区“新”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新’心相映 不‘七’而遇”

服务凝“新” 念好“暖”字诀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党支部充分整合园区资源,用心做好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凝聚服务和共融共促工作。一方面是按照上级统筹谋划建设“小哥暖心站”,站内均配置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宝、医药箱等物品物件,帮助他们解决吃饭、饮水、歇脚等实际问题,使“小哥”们可以享受“渴可饮水、累可歇脚、冷可取暖、热可纳凉、伤可用药”的暖心服务。二是党支部依托党建阵地每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做好关爱、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如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巾帼风采 ‘羽’你精彩”、“劳动筑梦 奋斗有我”、“‘新’心相映 不‘七’而遇”等活动20余场,促进园区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融“新”共治 念好“用”字诀

引导园区党员、新业态群体围绕企业发展、园区共建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活动“参学率”的同时抓好成果“转化率”,引导“三新”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企服务解难题。以“周二下午茶”为契机,组织园区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围绕企业发展、园区共建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结合园区实际,以各类党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活力,将党建工作与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推园区企业提档升级、科学发展,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动力。(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