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搭建大未来——合肥庐阳区杏林街道开展益童行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4-03-29 16:54:25 责编: 杨静

乐高——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玩具,不仅仅是一个娱乐方式,更是一种富有创意和启发性的教育工具。为了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2024年3月27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龙潭桥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联合社彩中心开展“小手搭建大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生动简单的实例,向孩子们介绍了积木拼搭的方法和技巧,并讲解了注意事项,以确保小朋友们安全有序地进行。

22fee464d34e4865061c1944460174c

2c186557b23308f9249acf9aa3b34ed

孩子们迅速投入到了乐高的世界中,每个人寻找着自己需要的模型,搭建着自己想象中的“城堡”,他们时而低头思考、时而交流探讨、时而出声询问,遇到只有一块的积木,大家互相谦让,在孩子们的巧手和创意下,一座座形态各异、色彩鲜艳的建筑模型出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而快乐。

img3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意思维,更让他们在游戏中获得了珍贵的友谊,发扬了“孔融让梨”的中华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